《Utopia》——《结梦》


《结梦》


“逗逗今天又来了啊!”

兴奋地蹦到来者面前的黑色身影脸上充满着喜悦的神情,逗逗笑了笑,将草莓蛋糕放在桌上。

“!!!果然还是逗逗最好了!时空宝石那个屑为了防止我偷懒竟然用他的力量禁锢我不让我从这里出去,简直是太过分了!我也想出去玩儿啊。”

“好了哥哥,如果你总是这样说,时空宝石大概会更加警惕你吧。”

“哈!现在权限平分,却明显是它那一方占优势,还不让我快活。我曾经建议它搞个比较有意思的活动啊,比如说做梦【梦到自己和亲爱的弟弟是在一个叫中转站的地方工作,还有一个像时空宝石一样屑的老板。有一天哥哥受不了这种压榨所以跑出去玩结果酿成大祸,因此利用各种方法重置世界】之类的。都是能操控梦境的人,来一场大型的舞台剧愉悦一下心情怎么了。”

“就是因为你有这种危险的想法,所以才要制止你啦。”

逗逗将草莓蛋糕放在桌子上,又嘱咐道:“一定不要再让人抓住你的把柄了。”

小狼人愣了愣,点头说道:“啊……我知道了。”

逗逗这才推门离开。

这里的风景随着每个人的心情变化,人们怎么想,它就会怎么变。三年前,时空宝石将濒死的人们带入【乌托邦】,让他们以【精神】的方式活了下去,陌生人之间不会看到彼此的【精神】,只会模造出如同真实世界一样的地方,亲人,朋友。就像是本人没死一样,仍在现实中生活一样。继续着未完成的【梦】。这个梦既指的在真实世界中的人生梦,又指在【乌托邦】内的人生梦啊。

这就是永生?

逗逗的嘴角露出一丝勉强的笑,推开下一个世界的门——

希望这一次,能够找到真正的淘淘。

 

 

————————————————————————————————————

 

在上一章《尾声》到最后淘淘和时空宝石实际上已经达成了协议,而外面世界的他本经过爆炸因此不稳定的身体大概也没有办法再使用了,因此他必须待在这个世界才能够“存活”。因此他将逗逗送回现实世界。伴随着眼泪一起目送他离开,希望他能幸福。过多的言语形容都是无用功,所以我只写出了“哥哥落下的泪珠”。希望各位能脑补出那种生离死别的痛苦。因为淘淘已经出不去了。

 

 

《结梦》的世界仍旧是梦中世界,但这一次的梦中世界是死后人们所呆的地方,由淘淘的能力与时空宝石共建的【乌托邦】,为了人的幸福。

在上一章中两人战斗并没有赢家,但时空宝石提到了最重要的一点,如果将它摧毁,外面的世界就会毁灭,即便是淘淘的造梦能力再怎么厉害,也无法将所有人容纳安排。因此两人达成协定,利用淘淘一个人的能力,放过其他所有人,两个人合作共同治理两个世界。不过时空宝石管理的多一些。为了限制淘淘,时空宝石不得不做出牢笼把他关起来。而这些“小狼人”只不过是真正淘淘的精神分身,实际上他本人在哪里,这是逗逗一直在寻找的。每个世界的【淘淘】以小狼人的形态出现,那就是分身,直到哪一天看到真正的【淘淘】(深蓝色发款),那才是他本人。

 

而为防止淘淘后悔,时空宝石在每一个人的【乌托邦】内建造了一个病房专门来安排淘淘的分身(小狼人),以免自我意识出现混乱。比如说曾经在一个人的梦中,淘淘作为整个故事的大反派为了自己的古鱼族差点摧毁了整个世界,导致时空宝石需要出面重置。——这是我套用了原剧。其实要编也可以编出好多。直到“小狼人”变成了“淘淘”可以是因为“小狼人”的力量/能力不足,因此淘淘过来代替解决。实际上这两个人就是同一人。不过是淘淘被时空宝石(仅限本文中!!不要上升原剧!!)使唤去收拾“自己”做的烂摊子,此时淘淘会被“放出去”。



 

------------

关于全文的总结概况便是从一开始淘淘逃出地下牢狱(逗逗和淘淘见面)后影响了一定范围内的人跌入梦境,而作为控制所有梦境的他不能够以真实的能量饱和状态(淘淘模样)出现在每个梦里,与梦境自身的相抵触,他会将精神分身成小狼人的状态。因此淘淘只有在开头与结尾处出现,为了结束这一切。

时空宝石想要利用淘淘的造梦能力创造乌托邦,在这里声明一下,时空宝石是没有私心的,这也是它被创造出来要肩负起时空秩序的任务,所以它也是工具。只不过它觉得自己的意义就是让所有人拥有更美满的生活,也因此会牺牲一部分人的利益。而淘淘对于时空宝石“牺牲少数人来成就多数人的幸福”的方法仍是不满。

最后两个人达成协定,共同管理【表世界】(现实)与【里世界】(梦境),活的人在表世界,死人的精神去了里世界。

而最终的逗逗是在【里世界】内奔波(他被授予了随时进出里世界的权限,这是时空宝石给的。毕竟除了逗逗没人能“控制住”淘淘的行为。也是为了弥补自己将淘淘被禁锢在一个地方他会感到不满的心情防止其叛变。),照顾着小狼人。逗逗也希望能够有朝一日看到【淘淘】形态的真淘淘,和自己有着不可替代的血缘关系,最亲爱的那一个。

于是乎我们就有番外了! 

 

 

---------

 


人物设定来源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跨时空救兵》,也尽量和它沾了些关系,将《跨时空》的世界形容为【里世界】(梦中世界)有人曾经造的梦。

一些细节推理来源于《白昼梦》。

故事结局我想了很多种,但最终写下来的只有这一个版本。如果有时间我会整理一下,就像是模拟玩RPG游戏一样写不同的结局导向(只是有这个想法,写完这些好像就没有脑子让我去写别的结局走向了…)

 

大概总结几句话。

 

在进行故事构思时实际上有很多层结果。后来经过改挑筛选,选择了【乌托邦】作为结尾。世界观上是我个人的喜好,在层层叠叠的明暗线交叉,也就是在解析上会提到的以过去与梦境为线索交叉。

 

使用最新的要属摩尔斯密码。混杂在钟声“叮”代表点,“咚”代表线的设定是借鉴《白昼梦》。



明日番外见。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