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pia》——番外1

番外篇

 

 

 

这是逗逗穿越的第几次【乌托邦】了?

 

连他自己本人都已经不知道,只是不断地在穿梭与寻找着至亲的身影,然后一次次的失落。小狼人终究不是他哥哥,而哥哥又去了哪里…

 

在不断往复的过程中,他终于累了。如同在时空中穿梭般,自己到底是进行着【乌托邦】的维护工作,还是在寻找哥哥?工作掺有私心,而且这份私心日益膨胀起来,那么自己、到底应该先顾及那一边?不能的,能够自由穿梭在这里的人只有自己,如果不去维护秩序,那么会天下大乱的。

 

他见过这么多【乌托邦】,看到过失落的小狼人,愤怒的小狼人,受伤的小狼人和失控的小狼人。但他再也没有见过那个深蓝色头发,一脸猖狂和叛逆,总是在和自己撒娇…

 

那个任性的,爱抱怨以自我为中心的哥哥。

 

我什么时候才能再看到你。

 

——

 

在外界的身体会死亡,会腐烂,会化作泥土,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但在【乌托邦】里,人却近乎永生。这是淘淘与时空宝石共同创造的世界,是自己要维护哥哥心血的世界。直到他的外身死去,灵魂不老,在【乌托邦】内停留着。

 

“按理说死去的人都应该进入【乌托邦】,可唯独你知道这个虚假的真相,所以你介于【进入】与【非进入】之间,我才会把你留下来。”时空宝石这样说道:“你帮助了我很多,但作为两个世界的管理者,我必须告诉你,为了维护两个世界之间的秩序平和,我需要消除你对【乌托邦】的认知与记忆,你才能够不死。如果你继续留在这里,你的灵魂将会被禁锢在这两个世界之中。”

 

“我知道的。”逗逗看向时空宝石,犹豫片刻。选择进入【乌托邦】,他会失去在【乌托邦】内穿梭的资格,因为他将会变成那里的一员了。但他还不想放弃寻找哥哥,他还没能给对方一拳,用行动告诉他,他到底有多么任性。抛下这一切离去,抛下自己…

 

但时空宝石不能注意到逗逗的情绪波动,它是管理者,也不能有所心软。它只当他默认了。在逐渐模糊的视线之中,逗逗看到了——

 

——

 

这一日,他去病房探望病人。

 

打开门,深蓝色发的亲人对他微笑。

 

———————————————————————————— 


在不断往返的维护工作就像是原剧中逗逗负责的维护时空的工作有等同性质吧。他可能一直在寻找的哥哥,但还要顾及自己的工作以防混乱。以免【乌托邦】之间会有人穿越,就像时空穿越一样。

 

在文中说的都是对照着原剧中的小狼人曾经有过的样子。被灰太狼质问后回答“我要弥补我的错”的小狼人是失落的,屡次被破坏计划的小狼人是愤怒的,在机械羊篇里受伤的小狼人,和逗逗受伤时失控的小狼人。

 

“给对方一拳”是亲情破颜拳的设定没错。

 

在最后一段虽然只有两句话,却包含很多…我个人的习惯是这样的,有些文字不需要多华丽朴实,能有一个含糊却又清楚的意思。但是为了大众理解,我在这里堆一下。

 

最后一段中的逗逗已经被清除记忆,来到了他的【乌托邦】世界。这里我就有两种解释了,可甜可刀。

 

刀:【乌托邦】是实现所有美好愿望的地方,所以深蓝色发的亲人(淘淘),或许只是逗逗想象出来的美好生活,能再次和淘淘在一起。

 

这是个虚假的真实世界。

 

糖:那的确是淘淘本人,就是坐在所有故事的原地,等逗逗带他回家。所有故事的开端都在医院,所以是“原地”,而淘淘本身具有的一部分权利,即便是分神出这么多的小狼人去控制各个世界的力量,他早有准备将自己固定在为逗逗准备的【乌托邦】,等待着和他相遇,没有军队,没有实验室,没有任何的悲伤与痛苦,他们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

 

我在这世界里经历过沧海桑田,但我只想和你在一起而已。我们都在互相等一句话、“我们回家。”

 

所以糖的最后是哥哥和弟弟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啦。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