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pia》——《尾声》

《尾声》

 

“所以哥哥为什么没在?”发问者早就有所怀疑地看向小狼人,对方面上却是笑容未减:“你一定知道什么的,对吧?

 

“真不愧是逗逗,被猜的一清二楚。”被问话的人毫不慌张,看了一眼身后刚刚待过的那方已经被大火吞噬,现在或许还算安全,于是说道:“也多亏了你没有在输入密码时想着我,我现在还完好无损。跟着我走,我带你去寻找“真相”。”

 

他说的话并不可信。逗逗这么想着,却还是跟上对方的脚步。毕竟就算留在这里死争执个对错也没什么用吧,这一路上他并没有伤害自己,虽然不知道对方有什么目的,但是最少,自己不会受伤。

 

真是可怕的直觉呢。逗逗这么想着。

 

往前走已经不是一片漆黑,偶尔路过的书架与装饰品,还有各种模糊的实验室的金属门。逗逗逐渐发现,这里是连接医院,教堂与实验室的空间。而从刚刚一走出医院就发生的大火,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也会有烧焦的痕迹。应该留在那边了才对。逗逗想开口问,而且明明发生爆炸的地方原来就应该只有实验室而已,为什么连这些地方也…。

 

逗逗打了个冷颤,随后看向走在前面的小狼人,后者突然停下脚步说道:“后面的很危险,牵住我的手。”

 

逗逗很听话的将手递了过去,接触到的是冰冷的掌心。

 

“你很冷吗?”他关心道。

 

“不,我一点也不冷。”

 

真是个逞强的人,逗逗想到,无论是将他一个人藏起来还是让自己闭目不去看那些血腥的画面,抛去他对自己有所隐瞒这一点外,他是个好人吧。所以逗逗也紧握住小狼人的手,希望能给他一点温暖。对他突然握紧自己的手,小狼人略显惊讶,却无力去反握住那只温暖的手掌,就连触碰到他的手心,都是带有着一股滚烫的炙热感。走了很久,小狼人松开了那只手。

 

“就到这里吧,要和你说再见了。”

 

“你不和我一起去找哥哥?”

 

“不,”他笑道:“我还有别的事情需要解决。”

 

小狼人笑得很勉强,苍白的脸庞与乌黑的发丝形成鲜明的对比。他的手指指向了前方无尽的黑暗:“你哥哥就在那边,去吧。”

 

“希望你们都能离开这里。”

 

如果不行的话,你自己一个人离开也好。

 

逗逗看到他的神情后欲言又止。本来还想挽留一下这位新朋友的吧,但好像对方有非做不可的事情呢。大概是不能告诉别人的。很久以前,也有一个深蓝色短发的身影对他说过:“逗逗,如果有一天你身边的人有非做不可得任务需要离开你,你会怎么办?”

 

不管是教会,军方和实验所都不能违抗时空宝石的命令,逗逗以为他是指这个。那也没有办法的啊,因为抗命只有死路一条的。虽然这个非做不可的任务如果很危险甚至会让我失去这位同伴,但是这也是我们无能为力的事情啊。所以说,所以说。

 

逗逗克制住自己发酸的鼻头,说出了和当时的答案一模一样的话:

 

我会,祝你顺利哦。

 

——

 

 

 

“真是感人肺腑的话呢,”时空宝石说:“全都是因为你,逗逗才要经受这些委屈。你不觉得愧疚吗?”

    “***,你又不是人。蛊惑我的话语还是放一边吧,这招对我没什么用。”

   淘淘通过小狼人的视觉“看着”逐渐离他远去的逗逗,坚信着自己需要的是现在马上结束掉这一切,将逗逗带离这里。创造世界的能量已经消耗很多了,即便是将【分身】收回,暗中修改帮助逗逗也使他的力量已经剩余无几。机会只有这一次,如果失败,时空宝石将会在他的世界中肆意妄为。这就是时空宝石利用他所想要达到的目的。去建造一个真正的幻想国度。它不用再担心有人会像他一样去造反,可以奴役整个世界的人类为他卖命。

  “时空宝石,在你眼里,我们都应该是您最忠实的奴仆吧。”

  “有一点你说错了。”时空宝石说道:“我的设计之初就是【和平美满】这一个观点理论,因此……”

  “因此,总要有人做出【牺牲】,为了你的发明者和天下人,去打造属于所有人的梦幻国度。”淘淘打断它的话笑道:“抱歉,我还是没办法认同你。所以在我们彼此眼里,对方都是反派。”

  “因为我们都被划作了【牺牲品】,而存活欲战胜了我们的恐惧,所以、我们要奋起反抗了。

  “就让我,来摧毁你吧。”

  “摧毁我?”时空宝石笑道:“淘淘,你可要想清楚,摧毁我——”

  “也同样是摧毁整个世界。


——

 

逗逗不知道小狼人为什么要留下来。他说让自己先走,可逗逗还是希望自己和小狼人一起去做,而不是一个人离开这里。在越走却越扭曲的空间里产生了恐惧,逗逗望向尽头的大门,又望向走廊的另一头。为什么小狼人还没有赶回来,是因为——

  “咚—咚—咚—”

 

“叮—叮—咚—”

 

“咚!”

  这次的钟声与往常不同,夹杂着刺耳的电音在不断循环重复,似乎在催促些什么,使逗逗无法听清节拍。他捂住耳朵蹲在地上,试图将这些声音抹去。直到在黑暗中他看到了一束光,那束光为他驱走了噪音和身边的黑暗。他抬头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心想:原来哥哥是光啊。

  “哥哥可不是光。”淘淘将逗逗扶了起来:“哥哥一直是个超级大反派哦。”

  “你这么聪明,早就察觉了什么,是吧,逗逗。”

  他的音调很平静,而被询问者犹豫了一下,看到对方用眼神暗示他“没关系”,才开口道:

  “是的,我觉得这里,好像不是我们的【世界】。只是……”

  “过于残酷的现实使所有人抛下真实来到心目中的乌托邦,所以有很多的人渴望着和平安定的新世界,那里没有污染与战争。”淘淘说道:“我亲爱的弟弟,你从很早以前就开始意识到这里不是你原来的【世界】,但你仍然愿意与一个陌生人作戏。”

  “我觉得他不会害我。”逗逗答道:“或者说,你不会害我。”

  “自家的弟弟太聪明了可怎么办呢…”淘淘露出一副很伤脑筋的表情,却被逗逗打断。

  “那么,哥哥想做的事情做完了吗?”

  “嗯。”轻声应答,但逗逗没有捕捉到他眼眸中闪过的一丝黯淡。淘淘用手抚摸了他的脸颊,然后又拥抱住他:“结束了,这场梦。”

  “哥哥,我们一起回到原来的世……”

  逗逗感觉自己被用力地推倒,在身体倾斜向巨大铁门的那一刻,他看到哥哥落下的泪珠,随着自己一起,跌入了深渊。


 

 

 

-------------------------------------------------------

 

 

 

《尾声》中医院,教堂与实验室其实就只有实验室曾经起火而已,但当事人淘淘是希望其他地方,只要是时空宝石控制的地方他都想摧毁。所以在梦里他把这里都牵连在一起,想要烧掉它们,所以出现了烧焦的痕迹。小狼人手心的冰冷是因为本体淘淘的能量所剩无几,因此作为分身的他自然也没有剩下多余的能量去调整身体的正常状态。而逗逗是一如既往地温柔,也正确地告诉“我们”(现在正在看这些的我们),淘淘和小狼人很相似,有着关系。

 

如果将时空宝石破坏,外面的世界会因此崩溃,因为外面世界本身就是由时空宝石掌控的。(这点和原著差不多吧,只是在这里时空宝石是主宰。)

 

最后的钟声是在催促逗逗快逃。暗示是【out】

 

关于那句“哥哥可不是光”,为什么淘淘会知道逗逗心里想的,因为这里是他创造的世界,由他的能量维持,所以也是暗示证明逗逗下面的猜测。“这里不是我们的【世界】。”

 

而到最后为什么会将逗逗推入深渊,我们明天见。

--------


写的工程浩大,其实没几天就要发完了。还有一篇尾章与两篇番外。剩余还没有开始下笔。


 时空宝石的tag是私心加进去的“对峙”。淘淘和时空宝石拌嘴说来说去就是爽。

 

黑体字是因为在原word上编辑出重点词汇…转移来就一起带着了。其实重点不止这些。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