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们的he作者海宝写点疯东西

本来想写篇联系一下我看到的代餐(荒原),但是因为课程的缘故被耽搁了,可能写不了多少😫。《罗萨》从第一章一直到最后剧情越来越精彩,其中的引用和寓意都十分适合,精神上也被pua了很多次。一般看到的hp同人作大多是剧情,很少能看到有长篇同时也能在文笔上这么精彩的!长短篇都是yyds的张砍砍!不被揣测到的剧情既在意料之外其实也是情理之中,所有的导向其实已经注定了最终分裂的悲剧,这一场大火燃烧的旺盛,烧尽了恶和记忆,烧尽了罪恶起初的疆土。虽说是呼啸山庄pa,实际只是稍加利用了身份与开场,后期更是成为了一部完全独立的作品。人物的思想都是如此鲜活,仿佛要凸出文字与读者的思绪碰撞。于是我们探讨,被吸引,也同样寻找我们所需要的真相。


在一开始,作为中心点的德拉科傲慢,执着,直到走到最后失去了灵魂的伴侣,在执念中郁郁。我曾具体分析过当汤姆与德拉科生起的冲突,却又发现站在哪一方,他们都是正确的。汤姆认为德拉科这是背叛有情可原,在现代应称为同妻。而站在德拉科这一方,他的背后是罗萨,是马尔福,是卢修斯。面对一位濒死者的请求,何况这是他的父亲,他又能如何选择呢?他放不下罗萨去与汤姆逃离,也放不下自己的爱,于是痛苦。而在他人看来的自私地选择了家人(这竟也是自私了),在双方个人观点看来都并不是自己的问题。可惜了世俗的罪,这是分裂的起点,是悲剧的前奏。于是这次的分离点燃了引线,燃起了所有的纷争始端。直到汤姆的回归,点燃了沉默,点燃了欲妄,也用无数悲剧讽刺着德拉科的纠结。过去始终不忘的感情是束缚在他身上时刻颤抖着的枷锁,用罗萨,用斯科皮向他证明了他的不作为是贪心的,是懦弱的,是可怜的。——可怜的人们啊!


然后我来叨叨一下我之前说的艾略特的《荒原》代《罗萨山庄》:《死者葬仪》代入前半部分,从德拉科的婚礼(更像是葬礼)开始,他与汤姆共鸣的灵魂在钢琴曲下安葬了,到卢修斯与阿斯托利亚的死亡,德拉科含混的意识,放不下的记忆与欲望折磨着,往昔的静好从他与汤姆的分离开始面目全非。这毁坏了他们。随后《对弈》对应汤姆回归罗萨后与德拉科,波特的对弈,德拉科仍旧在纠结,随后(《火戒》中)燃起的情欲,无药可救的精神颓败,直至斯科皮的死亡(《水里的死亡》)。人们渴望水,但是水同样可以使人们死亡。德拉科在一开始渴望着这份爱的结合,这份灵魂的契合,但最终这爱生了恨,生了恐怖,致使“错误”出现的斯科皮死亡。这真凶是谁呢,是让他上马的德拉科,还是困住大小马尔福后迫使他们欲图逃离的汤姆?汤姆究竟想要什么呢,让德拉科爱他,让德拉科恨他,还是只让德拉科所有的情绪波动最后都属于他,为他爱,为他恨,为他痛苦。最终(《雷霆的话》)罗萨仍旧是燃烧了,彻底成了一副断垣残壁的荒原景象:它们的主人离去了,他们都是罗萨的悲剧。他们都疯了,他们都死了。


最后,这炙热的情爱与憎恨导致了生命的凋谢,也点燃了荒野。


(本来我是想做个图,但发现自己学艺不精,我把我自己鲨掉)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