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pia》——番外2

番外2

 

 

 

 

 

主时淘(不是CP,是缩写。虽然我也想写CP向)番外,配乐BV184411n78N歌词食用套入。

 

————

 

从我记事起,就一直能看到彩色琉璃窗,圣堂。坐在木椅上沉默的人,屡次被带到他面前听从说教。我着实厌烦着洗脑般所谓正义的话,因此也从不听取。

 

教堂之中我是唯一从始至终毫无收敛之心的人,至于为什么到现在还没被赶出去,是因为我那听话的弟弟还是因为我身上还有什么未榨干的价值?总之,教会的话不能够轻易相信。

 

被灌输义务与价值的观念。成为意识的奴仆,成为维护社会可以献身的工具。日复一日被这样洗脑着。而我天生好像就表现出对于“神谕”的反骨,绝不会听信这样的谗言,对此嗤之以鼻。但我会和逗逗说好好听时空宝石的话,没有哥哥的阻止就按照它说的去做。他显然很疑惑,但他是个听话的孩子。

 

在确认我这样做是否有足够的安全性作为保障之前,我不能拿逗逗的生命开玩笑。

 

直到成人,直到进入实验室为“它”服务,逐步接近它的真身,逐步了解,逐步…

 

我被它发现了。

 

在那个正午,烈阳如火焰般烤着大地,连微风吹来时也像是带着噬人的热浪。这也是由它决定的天气,为我下达最终的审判。本在实验室中进行试验的自己忽然停下对同实验室的人谎称出去拿东西,实际上在研究所内兜兜转转寻找着物件。“它”的真身藏在哪里?排除军方,如今实验所里也没有藏身之地,地下更不可能。所以只剩下医院了是吗。

 

心情好烦啊。去买些喝的犒劳一下自己吧。因此我这么想着向大门口走去。身后迎来的却是真正的热浪。那一天,爆炸声充斥了我的耳畔,路人的尖叫声,呼救声,我失去意识地坠落。

 

它….

 

 

再次醒来时,漆黑的牢笼中全身包裹绷带的自己狼狈的倒在地上,其实心中早已经有了推算,却故意一声不吭的等待那边的“人”先发话。

 

:  “你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是吗,那我的罪状…究竟是什么呢?”

【我有什么值得忏悔的?】这是我言下的意思。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它在想什么,设计莫须有的罪名加罪于我,好有正当理由将我关押,阻止我继续行动。不过它越是做出这样的举动,越是证明了我的方向是正确的。所以我现在掌控的已有信息大部分为正确,那也就是说…

 

:“开门见山,淘淘,你很聪明,但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

 

“是吗,原来鼎鼎大名的【时空宝石】竟然还知道我的名字,那我可真是荣幸啊。”

 

狡猾的言辞故意激怒对方,然而对不算生物还没得感情的它是否会奏效?答案试试才知道。果然那方沉默一会儿继续说道:“你的想法我都知道。”

 

“那不如打开牢房的门请我出去喝杯热茶?这可不是待客之道。”

 

:“弄清楚你现在的地位,淘淘…”

 

“监下囚吗?”

 

被自己定义为“囚犯”的我说道:

 

“利用谎言,你从一开始欺骗那些愚蠢的人为你效劳,不断获取他们的信任,然后利用。只不过我没和你意,所以制造实验所爆炸来给我盖上莫须有的罪名。这是冤罪。然后打算判我以死刑,好让我忏悔,也震慑一下你那些“教徒”,不再让他们有叛逃的想法?....哦对,叛逃的似乎只有我一个而已。”

:“...”

 

“你竟然无法反驳呢。”我笑着说:“堂堂时空宝石竟然被我这种监下囚说的哑口无言?”

 

“如果要杀鸡儆猴,我早就在之前很多次中这么做了,”它回应道:“你对我还有价值。”

 

“说得这么直白吗…”

 

“好好在这里待着吧。”时空宝石说道:“直到你愿意为我所用,或者说…和我合作。”

 

“没想到时空宝石竟然会提出合作邀请啊,”我说:“抱歉,但我拒绝。”

 

:“未来,你会答应我的。”

 

我不知道它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肯定句,难不成时空宝石真的有预视未来的能力?怎么可能。一定只是胡说而已啊。

 

开什么玩笑,改过自新这种胡话。

 

————————————————————

 

 

“你会答应我….”

 

在未来的某一天,他说对了。

 

 

 ————————————————————————————

 

这一篇番外是我后来现写现卖的。因为找到的歌很适合淘淘,在他被关押的过程中虽然谎称自己有悔改之心,但实际上还是觉得自己不听从时空宝石的话是正确的。歌曲后半部分的两个人是逗逗,但是我还没写。暂时就这些,一个叛逆的淘淘。

 

至于为什么最后还是妥协,一个是因为这样的耗时游戏肯定是时空宝石获胜无误,淘淘从一开始就知道,但他再等更多的利益,实际上就是当时空宝石提出关于对逗逗有利条件时,他会答应。在这里就一起口头叙述了吧。最后淘淘答应时空宝石里面的条件之一就是“放逗逗自由并且满足他的要求给他自由”。但到最后不是时空宝石违背了诺言让逗逗在【乌托邦】工作,而是逗逗自己选择在【乌托邦】中寻找哥哥。

 

。这篇私心就是写看时空宝石和淘淘对峙,阴谋论者话都不说全了啊。虽然时空宝石是在履行自己的维护职责,以最小伤亡进行换算。实验所爆炸是真实事件发生,在这里淘淘的确是误会时空宝石了,但时空宝石利用这次事件把罪名借此冠给淘淘的确是它所做的。所以两个人(“人”)从一开始就一直在进行明里暗里的斗争。多年“冤家”啊。

 

“(向它)祈祷只是一派胡言。”

另:在第一章中逗逗说“淘淘是因为烧伤而送往医院”,实际上是时空宝石的伪装,趁机将他带到医院再送至地下。 


没了。我没了。其实我想写完整首歌但是我太菜了。

 

歌词搬运:

夜明け開いた牢屋の隅で
在黎明之时开启的监牢一角
今日もイカれた「改心せよ」
今天也是疯狂嘀咕着「已经改过自新了」
アーメン アーメン
阿门 阿门
ハイハイ 祈れば赦される だよな 
好好—— 都说祈祷就会得到宽恕 对吧
そんなら俺はいつまで祈ればいい?
既然如此我又要祈祷到什么时候呢?

知ってんだ 知らねんだ
我知道 又不知道
俺の罪状なんだって?
“我的罪状究竟是什么~?”
煙に巻かれて 祈る毎日
被莫名其妙的漂亮话包围 祈祷着的每一天
俺は何に懺悔してんだ?
【我有什么值得忏悔的?】

知ってるか 知ってるか?
知道了吗 知道了吗?
俺の罪状なんだって?
“我的罪状究竟是什么~?”
祈れ祈れや 赦してや
祈祷着祈祷着 就会被宽恕吧
ここから出してくれ
“请将我从这里释放吧~~”

「谎言」
「愚蠢」
「欺骗」
「信任」

「冤罪」
「死刑」
「忏悔」
「人心」


评论(6)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