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pia》——《逃亡》

《逃亡》

 

 

这一路上没有遇到奇怪的东西了。

 

似乎有人在暗中推波助澜,在找到草莓蛋糕后每一层探望着图书室的踪迹。在往下三层的地方找到了哥哥的书。印着金色字体的书本摊开后除了哥哥的名字却只显示了一幅烧焦教堂的模样,而其中的内容却是模糊不清的讲述着一个“被假信徒烧焦的教堂,神为此降下神罚”的故事。有些耳熟,逗逗的确听哥哥讲过这个故事,佯装成虔诚信徒的人和神展开的斗争,但这个故事好像最后哥哥并没有告诉自己结局。逗逗沉默了一会儿放弃了回忆,将书和蛋糕都拿在手里准备从图书室中出去。

 

“叮—咚—叮—”

 

“叮—叮—咚—”

 

“咚—叮—”

 

“嘭!”

 

除去奇怪的钟声,逗逗听到身后的大门突然发出巨大的声响,猛地一回头却被人捂住嘴巴。

 

“别说话,是我!”

 

来者小声说道。逗逗奇怪地看向这位哥哥的友人,看他一脸紧张的模样没有多问什么,点了点头。

 

“听着,逗逗,时间紧迫。”小狼人说道:“现在马上在图书馆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无论听到了什么声音都不要睁开眼!一定不要发出声音!”

 

“好。”

 

逗逗环绕四周发现旁边正好有可以掩藏自己的地方,在旧物与书本堆积的杂物后,箱子杂乱的摆放正好可以躲起来。还好这个图书室很大,如果真要躲起来也并不容易被找到。他躲起来后看到小狼人向四周望去,然后又立刻跑出图书室。剩他一人在这里。

 

…寂静的可怕啊。逗逗闭上双眼,同时攥紧了手中的书和蛋糕。他又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沉重的喘息声,嘴中不知道在嘟囔着什么,逗逗可以确认,这一定不是哥哥或者小狼人的声音。犹豫片刻后他睁开了双眼从缝隙中探去。那是一副血肉模糊的身体,仿佛要呕吐出鲜血,弓腰前行着寻找什么。逗逗一下子屏住了呼吸,心跳却不断加速着。

 

还好那怪物只是在原地打转后又出去了。

 

被惊吓者险些落泪,但发酸的眼眶和方才因惊吓无法恢复正常频率的呼吸,这是他见过最恶心的怪物。他感觉头昏目眩,腹中翻江倒海,一股不可压制的力量由下往上冲涌,嘴巴已经不可被手捂得更严实,反而在腹中再次收缩冲破一切封锁,头前顷瞬间蹲了下来,怕弄脏哥哥的东西还将它们摆在了一边,感到腹部猛得收缩,喉咙一阵阵辣生生的感觉,冷汗顺着脸颊滑下。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终于从这场灾难一样的“惊鸿一瞥”中缓过神来,被冷汗浸湿的衣衫被不知从哪里吹来的冷风穿透着。他摸索着站起身来,听到门那边又传来动静,但这一次是熟人来了。

 

“好了逗逗,你哥哥的东西都找到了吧?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小狼人这么说着走近,看到逗逗苍白的脸庞微微蹙眉:“你怎么了?”

 

“大概是蹲的时间太长低血糖了吧。”逗逗大脑一片空白,只能随口答道:“我们现在去哪里?”

 

“有扇门可以通向那边,只有院长知道密码。”小狼人似乎知道了什么,皱眉却没有继续多问:“但你哥哥很聪明,他拿到了,然后通过另一种方式告诉了你。”

 

小狼人拉起逗逗,带领着他在走廊上奔跑。即使是遇到披头散发追逐着他们的女尸,小狼人毫不犹豫地将草莓蛋糕扔了出去,还一边笑着和逗逗说“你哥哥的草莓蛋糕太香了,追我们的人也喜欢”这样的话,逗逗回头看到那女尸真的停下来去捡起蛋糕。

 

一口气跑到了一楼的电梯口,逗逗只觉得这扇厚重的大门他似乎在哪里见过。小狼人将书本放在旁边契合它大小的台子上,紧接着出现的是电梯右方输入密码的键盘。

 

“逗逗。”小狼人笑着看向旁边的人,指着那键盘说:“不要想着我,自己输入密码吧。”

 

明明没有思考过密码到底是什么。逗逗将手伸向键盘,脑中回忆着。一定要拿到的草莓蛋糕和书,最后全部舍弃,还有熟悉却陌生的医院,熟悉而陌生的怪物,奇奇怪怪的这一切啊——

 

所以他按下了,SCB。

 

那道门开了——

 

 

------------------------------------------

 

 

《逃亡》中提到“推波助澜”的人是淘淘,因为与时空宝石对峙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够了,于是也在后面派小狼人出室,也不在乎时空宝石会不会掌握逗逗的位置以此要挟自己,现在只能够相信“自己”的能力。

书本中的“假信徒”就是以淘淘为原型的,而“神”就是时空宝石。模糊不清的讲述是因为逗逗潜意识中对于这个故事已经记不太清了,因此反映出的内容也是他自己仅剩下的大概内容。

小狼人跑出图书室是为了佯装自己“到处找寻逗逗但没有找到”的假象,好让时空宝石跟着自己,他先来确认逗逗的安全跑出后以便解决时空宝石的分身。毕竟在这里他才是主宰,能量比时空宝石多些,他还是有这个把握的。当然,为什么时空宝石的分身是怪物的模样,也同样是通过淘淘(或者说在这个世界里的小狼人)对于时空宝石这个“怪物”的印象。

 

小狼人说的打趣话实际上也是对在场人的心理暗示,当然,以草莓蛋糕作为媒介也是不可缺少的。

 

【厚重大门】的原型是开篇章中通往地下关押淘淘的地方。

 

【奇奇怪怪的这一切啊——】的意思接下文的“SCB”删除吧。意思是“让这个世界删除吧”。

 

SCB是【删除吧】的意思。意味着这里的一切臆想都会被清除。所以小狼人说“不要想着我”。在前文小狼人看到逗逗脸色苍白时就已经看出逗逗大概了解了这里是什么地方,所以在最后也省去了向他叮嘱解释密码使用说明的时间。避免删除时自己也会被“删除”,因此他叮嘱道。“不要想着我。”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