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pia》——《寻找》

《寻找》

 

 

“请问你…”

 

于刚才的震惊中尚未缓过神来,逗逗看向突然出现在屋里的陌生人起了一丝戒心。而四周都没有哥哥的踪迹,他到哪里去了。

 

“你在找你哥哥吗?”黑发的人开口问道。

 

“啊…对。”熟悉的音调让逗逗放下一丝丝戒心,但到底从那里听到过这个声音…糟糕,已经记不清楚在哪里听过。逗逗放弃了继续思考,转而问道:“你是这里的病人?”

 

黑发人穿着医院的病号服,因此逗逗是判断他是这里的病人。或许是来看哥哥的,虽然从没有听哥哥提及到自己的朋友。“你哥哥有事所以去楼下了,”黑发人说:“我是小狼人。你哥哥让我帮他找一些东西,不然我们一起找完再去给他吧?”

 

“嗯。你好,我是逗逗。”

 

“啊啊啊,你哥哥说你是一个超级可爱的弟弟没想到——”

 

“小狼人先生!我们还是快点找到哥哥要的东西吧!”

 

逗逗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去,也是为了遮挡面上出现的一丝红晕。真是的,哥哥怎么能这么和别人说这些话!然而小狼人却是一脸坏笑:“好了,逗逗小朋友,等找到你哥哥再说他也来得及。”小狼人指向门口:“刚刚怎么这么着急?

 

“外面有奇怪的!额…怪物。”逗逗这么说着突然没了底气。他不知道刚刚的景象到底是幻觉还是真实,他看到小狼人走下床铺向这边走来,下意识的往旁边靠了靠。紧接着,小狼人推开那扇门——

 

“放心吧,什么都没有哦。”小狼人说着。

 

逗逗松了一口气,而小狼人将门关上,环视了病房一圈,最终将目光定格在一处:“逗逗,那里有个iPad唉。”

 

怎么可能…逗逗这么想着却还是回过头去,果真看到桌子上本来放的芒果蛋糕不见了,但莫名其妙出现了一部iPad。医院是不让淘淘接触这种电子设备的,但是这里出现的iPad…

 

“是你哥哥留下的吧,看看里面有什么。”

 

小狼人饶有兴趣的“指引”着逗逗,但逗逗正是属于听话的那一类,对方怎么说他就怎么做。所以他打开了iPad,电子屏幕上出现了一部日记。

 

【今天还是没有找到那些东西,不知道被没收到哪里去了,所以我什么也没有了。不,我还有逗逗。】

 

【他今天又来看我了,带着草莓蛋糕,我猜他几天后会带芒果蛋糕来看我吧,虽然只是想象。啊…吃不到好惨。】

 

【那几样东西一定要找到呢。不然就坏了。】

 

【…现在只能拜托逗逗帮我去找了。】

 

最后一句的日期是今天。

 

“哥哥想让我找什么?”逗逗抬头问向小狼人,而后者想了想开口说道:“其实已经找到两样东西了吧,这个iPad和你。剩下的线索应该在日记里哦。”

 

逗逗重新看了一遍没有几句话的记录。

 

【草莓蛋糕被我藏起来了,因为那是逗逗给的。但被人抢走了呢…放在了我不能去的地方,太狡猾了。】

 

【书为什么也收走?呆在这里好难受啊。】

 

 

逗逗看到后面,剩余的信息只有一条了…【阅读提示:重视核心,iPad也只是记录载体而已。】

 

“载体?”逗逗默念道,然后将iPad放回原处,转头问向很久没有发出声音的小狼人:“我已经知道了要去找什么,你和我一起去吗?”

 

“不了,你一个人应该也可以吧,外面可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他笑道:“你哥哥说你很勇敢,就让我见识见识吧。”

 

逗逗没再说什么,因为这一开始就是哥哥给他的任务,他自然也不好意思拉上别人。他的确还有些害怕,但又没有说出来。没关系的。逗逗告诉自己,一定、这次一定要帮到哥哥。

 

他推开了门——

 

 

——

 

 

果然没有奇怪的东西了。

 

小狼人还在屋内为他打气。逗逗点了点头,轻轻地关上了房门。下意识看向周围仍是有些后怕,算了。还是赶快去找东西吧。

 

这么想着,他往楼下走去。电梯暂时不能用,小狼人刚刚叮嘱道。具体原因他也不知道,但如果对方这么说的话就听吧,反正也不会妨碍些什么。丢失的东西有什么?草莓蛋糕,还有书。哥哥不爱学习,所以什么圣经啊,一般的教科书,他是不会经常看。反而爱看一些童话书,还有草莓蛋糕,就像个小孩子一样。

 

草莓蛋糕大概会被放在冰箱里吧…所以要去找的话…

 

逗逗突然打了个寒战。如果在那种地方的话,自己是非常不愿意去的。也不一定在那里吧!还有可能是储藏药剂的冷藏室。走两层就到了。

 

“啊…这里竟然没有。”逗逗很失望地关上最后一个冰柜,仍是没有发现藏草莓蛋糕的地方。那么只剩下院长的办公室了,那里有冷气,可以保持草莓蛋糕不变质。可是去院长室不太好吧?擅自进去的话。嗯…可总比去藏尸间找一圈好多了。草莓蛋糕一定不会在那里。逗逗自我催眠着,忐忑的去了楼下。

 

“叮—咚—叮—”

“叮—叮—咚—”

 

“咚—叮—”

 

 

…?

 

这是什么声音?

 

逗逗猛地回头看去,刚好看到离自己不过半米远的怪物即将扑上来。瞪大了眼眸而缩小的瞳孔表现出前者的惊吓程度,立刻推开对方飞快地向楼梯口跑去。本来均匀的喘息声逐渐变得急促,脚步不稳磕磕碰碰地向前奔去。总之、一定不能被那些东西抓到。就像是自己被哥哥拉着去看的恐怖片一样,突然出现的怪物和逃窜的人们——不可以、我一定要活着,一定要帮哥哥找到东西啊。

 

他用力推开了突袭的怪物,跑到院长门口。一身的冷汗与缺氧的大脑似乎处于停机状态了,模糊的视线艰难的定格在院长室门口的密码锁上。

 

【请输入五位数字。】

 

密码会是什么?逗逗愣得看向这扇厚重的大门。会是建院日?院长的生日?还是简单的纯粹密码组合?

 

19712。

 

逗逗忽然记起捡到的本子上有过的数独游戏,得出的就是五位数。只是为什么这串数字听起来这么耳熟。他摇了摇头,与其在这里思考这种问题,不如赶紧去躲起来啊。脑中莫名传来的催促声似电流般传入传出,火速打开院长室的门将一切搁置门外。但他却忘了检查屋内。直到嗅出一股刺鼻的味道,逗逗没敢开灯,而是硬着头皮把光往另一方照去——

 

“!!!”

 

无数的孩童和成年者白衣挂身上大火烧焦的痕迹和刺鼻的血腥味,还有化学实验品的呛味。突来的视嗅觉冲击与耳边嗡嗡作响。

 

“嘭——”

 

似乎这只是一瞬间的幻觉,在奇怪的钟响声中戛然消逝。恐惧与不安却仍在心上,逗逗唯恐再向哪里照去会看到恐怖的面庞,最终找到了打开院长室的灯。白色的光笼罩了室内,却有种冰冷刺骨的感觉。没有透着血色的墙壁,没有尸体和大火,一切都消失了。平平常常地展现在他眼前。他倒吸一口冷气,走到桌旁找到了蛋糕。将手伸向那个蛋糕。

 

“那蛋糕好像过期了。”忽然不知从哪里传来的话语声吓得逗逗收回手向四下望去,听到的声音应该不远处。最终他将视线定格在那个收音机上,发出“呲呲”响声的收音机不稳定地蹦出几句不完整的话语。逗逗努力将它们串联在一起。

 

“那蛋糕好像过期了,你怎么还在留着。”有些耳熟的声音说道:“吃坏肚子怎么办?”

: “你是在担心我、还是在担心我会惹出不必要的麻烦?”

“**,你很聪明,但是过期的蛋糕可填不满肚子,还有可能会触及到自己的安全啊。所以…没用的东西要尽快铲呲——”

 

是两个人的对话。可当逗逗听到最后时收音机里只剩下了杂音。他皱了皱眉。既然是过期的蛋糕,为什么哥哥还要让自己来拿?总之先按照哥哥说的去做吧。

 

逗逗将装蛋糕的盒子小心翼翼地捧起,将门偷偷打开一条缝隙。

 

————外面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即使是一片漆黑,逗逗仍有这种直觉,终于安全了。他推门而去,向下一个目的地走去。

 

 

 

 

----------------------------------------------------

 

 

 

 

 

《寻找》中小狼人去推门说什么也没有的时候实际是撒谎,为了安慰逗逗,因为这些都是逗逗幻想出来的。

iPad是一件物品,与最后的密码无关。

文章中出现的【几天后会带芒果蛋糕来看我】与前文照应。有了淘淘的“想”,所以出现了“实”。

草莓蛋糕,书对应首字母SC,B。

【iPad是载体】则为字面意思,因此密码中不包含I。

【外面可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是帮逗逗做心理暗示,而小狼人此时如果出去会招引所有人来找他——尤其是时空宝石会探测到他的行踪。所以在房间里是最安全的。这也对应了下文为什么在逗逗找到最后一件物品时小狼人来找他却让他躲起来一会儿的原因。(下文再见!)

【这次一定要帮到哥哥】。虽然逗逗不知道这里的“世界”和真实的世界不同,也忘了外面世界到底曾经发生了什么,但他说【这次】证明潜意识中他还是会留存着自己曾经没能帮到哥哥——在这里暗示着哥哥被关押时他没能阻止到,让哥哥受了很多苦的感觉。

第三次的钟声是“run”

 

【无数的孩童和成年者白衣挂身上大火烧焦的痕迹和刺鼻的血腥味,还有化学实验品的呛味。】这里的幻象并不是逗逗所想,而是另一方与时空宝石对峙的淘淘出现了意外。淘淘希望时空宝石控制的地方全部被毁掉,还他们一个自由,就像是能逃脱时空宝石魔掌,给所有人自由的方法只剩下死亡一条路。所以“当初不如把他们都杀了给他们解脱也比被利用好”这样的想法导致出现了局部幻想。

 

对话先是时空宝石开口,随后是淘淘说的中间那一句。“蛋糕”也暗示着“淘淘”如果没有利用价值后会作为祸患被清除掉。这是时空宝石的恐吓。


评论(3)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